長期使用【高壓清洗機使用細節注意事項】-清洗機達人帶你了解

長期使用【高壓清洗機使用細節注意事項】-清洗機達人帶你了解

高壓清洗機,是通過動力裝置使高壓柱塞泵產生高壓水來沖洗物體表面的機器,隨著高壓清洗機技術的不斷完善,高壓清洗機的應用也越來越廣。它的原理是將普通的自來水通過高壓水泵轉化為高壓低流速的水,然後輸送到高壓管路,使其以一定的能量到達高壓噴嘴。

而高壓噴嘴的孔徑要比高壓管的直徑小得多,因此到達高壓噴嘴的水要想通過噴嘴必須加速。這樣,噴嘴就可以把高壓低流速的水轉變為高壓高流速的射流。

當高壓水射流的衝擊力大於污垢與物體表面的附著力時,它能將污垢剝離,沖走,達到清洗物體表面的目的。因為是使用高壓水柱清理污垢,所以高壓清洗也是世界公認科學、經濟、環保的清潔方式之一。


 使用或了解過高壓清洗機的人都應該知道,高壓清洗機去污垢能力強,能夠快速清除工業管道及工業容器內外壁的污漬,但是如果使用不當不但達不到理想的清潔效果,反而會發生意外事故,造成人員傷害。所以,下面讓善潔為您講解如何安全操作高壓清洗機,這些一定要謹記!

1、使用前,檢查高壓清洗機各部位是否完好,螺釘、螺母是否鬆動,噴槍管是否破損,倘若發現問題應及時處理。

2、當高壓清洗機泵出廠時工作壓力已調好,使用者不應隨意將壓力調高,以免發生意外事故。

3、不要用高壓清洗機噴槍指著任何人或身體的任何部位,不要把手放在高壓清洗機噴嘴的前端。由於高壓清洗機的液體從噴槍噴出,產生巨大衝擊力,對人體會產生巨大傷害。


4、間歇時間過長時(超過10分鐘),應關閉高壓清洗機電源開頭,打開高壓清洗機噴槍閥,將壓力完全釋放掉。

5、在進行高壓清洗作業時,高壓清洗機噴頭和被清潔面的距離不宜太近,以免因壓力過高而導致被清洗物體損壞,此外使用者也容易受到傷害。

6、連接高壓清洗機進水管,要保證連接牢固且不漏氣,將高壓清洗機進水膠管套在泵體的高壓清洗機進水口接頭上,然後套上喉卡,擰緊喉卡上的螺釘。然後按水源的情況將另一端套在自來水龍頭上或放入供水池中(進水口必須完全浸入水中)高壓清洗機進水管要求安裝過濾器,以免吸入的雜質損壞吸水泵。

7、在進行高壓清洗作業時,應採用正確的姿態一隻手握緊高壓清洗機噴槍的手柄,另一隻手握住高壓清洗機噴管,扣動扳機時要注意水噴出時噴槍會產生一定的反衝力和對手柄的旋轉力矩,操作高壓清洗機時注意力要集中。

8、使用高壓清洗機清洗管道時,在地面的高壓水管很有可能會被往返過路的車輛輾軋,導致高壓水管破損,高壓水噴出後傷害到過往人員,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應在高壓清洗機作業區設置各種警示標誌,無關的人員嚴禁進入作業區。